旗木宇-爱打官腔调侃别人的怪人

道阻且长,行则必至。

【阿加晰】一餐饭

阿加晰友情向,清水一发完。

这是一顿饭的故事,起名废。

如果有ooc都是我的锅。

以上。


嘎子这是回草原了?

王晰刷着手机,兴致缺缺地扒拉着盒饭,随意地塞了几口。刚想摁灭手机把盒饭毁尸灭迹,就看到一抹绿色映入眼帘。

当然,主要是谁也不能忽略那个笑得满脸褶子阳光的蒙古汉子。

手里还抓着一只羊。

评论区一片欢腾。朋朋抢了个C位:“嘎子哥你真的会抓羊!”程昱直接发了一排星星眼emoji。

评论区里一致忽略了羊的可爱,一致要求嘎子给大家带羊肉回来。

嘎子爽快地回复:“私戳我留地址,过两天给你们寄到家,邮费自理哈~”大龙难得也回复一条:“嘎子怎么事儿,开始搞代购啦?”

最皮的还是黄子弘凡:“肥羊,肥羊,肥yang ang ang ang ang~~~”1975组合迅速在评论区集结,叽叽喳喳好不热闹。

MXH36子微信群里直接开锅了,不是嘎子真的把那只羊分割(划去)下锅的过程直播了——那太残忍了,王刚和华农兄弟都不会这么干,而是这个搅和群直接变成了代购群。手快的已经备注好地址电话要几斤的,会吃的也已经表明要什么部位了,几个小的准备上哥哥家蹭吃蹭喝,就帮着他们嘎子哥整理地址,还列了个excel出来。

真棒。

看着群里没别的事情了,王晰准备给盒饭找个归宿。嘎子一条微信直接弹了出来。

“晰哥,给你带点啥回来?”

王晰想了想,说:

“……要不,你给我带点牛肉回来?”


嘎子要上门送肉(这话哪里不对),自然就不能请人家吃盒饭。

嗦越南粉也不行。

王晰在厨房里兜兜转转,从冰柜里翻出自家母上寄过来的肋巴骨[1]。

高压锅从柜子里拿出来收拾好,猪肉先化冻,剁开,去去血水,和香料一起丢进高压锅开炖。

肉烀上了,主菜就解决了。王晰又舀了一勺大米,用电饭锅闷上。米是越光大米[2],香。

又择了一点青菜,准备人到了之后再下锅,简单一炒就可以出锅。

王晰正洗着香菇呢,就听见门铃急促地响了两下,还有几声拍门的声音。王晰赶紧丢下手里的蘑菇去接阿云嘎,满手的水只能在围裙上抹两下。

门打开,两个保温箱就直直地怼了进来。王晰赶紧让嘎子把保温箱扔地上,然后丢了一双拖鞋给他。嘎子没敢直接把保温箱丢在地上,而是放在了鞋垫旁边,然后艰难地解着鞋带儿。

王晰一眼认出这是嘎子po在微博上的那双定制鞋,“咋样?穿着舒服,脱鞋不易吧?”

嘎子就露出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:“哥,你又拿我开玩笑。”

王晰一梗,嘎子这时候换好了鞋,抱着箱子进了厨房。王晰示意他把箱子搁在料理台上,然后从架子上拿了把刀准备开箱。两个保温箱呢,这得拿了多少回来。

嘎子非常自然地从王晰手里接过刀,唰唰两下割开胶带。

王晰手里拿着一把油菜,眯缝着眼睛从水槽往嘎子的方向看。嘎子直接把箱子搬过来让他哥看得更清楚:“这都是排过血水的牛肉,每块儿都单独包装抽成真空了,暂时不吃就放冰箱里冻着吧。”

“下面这箱也是牛肉?”

“不是牛肉,是羊肉,这不是给大家都带了嘛,肯定也要给晰哥带啊~”

“嘎子,用你的小脑袋瓜好好想一想,为啥我只让你带牛肉回来。”

“?我以为晰哥你不好意思。”

“……是因为我不怎么吃。”


王晰吃羊肉的。

你看他po出来的、种类丰富的夜宵。

但是。

羊肉做不好、不新鲜,特别容易膻。

本来就吃不了几口饭,再一吃就恶心想吐,一整天胃里都特别难受。

自己还不会做。

所以羊肉这种东西根本就不会出现在王晰的冰柜和冰箱里。

(是的,哪怕家里有冰箱了,冷柜依然是每个东北人不可或缺的好朋友。)

嘎子听王晰非常坦然wulai地承认自己只是不会处理羊肉后,一脸恨铁不成钢地拿出一袋羊肉表示要给晰哥露一手。王晰赶紧把水池旁边的油菜和蘑菇挪开,又告诉嘎子家里哪块菜板是专门切肉的。

嘎子把羊肉拿出来泡上,倒了点料酒给肉做按摩,转头问他晰哥家里有没有白萝卜。王晰转头给嘎子一个大拇指,从冰箱里掏出了两根萝卜。

嘎子看着王晰行云流水地打皮,然后询问他要怎么切萝卜比较合适。嘎子忙摆手示意晰哥不用放着他来,反而被嫌弃把水撒了一地。王晰又友善地提醒他上回在阿龙川菜馆里切个豆角戏都那么多,非常担心他切萝卜把手指头切了。然后唰唰几刀下去,两根完整的萝卜就变成了滚刀块。

嘎子伸出圆手:“晰哥真厉害!”


终于开饭了。

王晰迅速地颠了几下锅,把青菜盛到盘子里,然后抄起一把筷子,把高压锅打开,捞出锅里的排骨。厨房瞬间被烀肉的香气充斥,王晰从汤里捞出一盘放在料理台上,嘎子凑到锅边深吸了一口气,赞美还没说出口,王晰就把锅盖盖死,示意嘎子把肉端走。嘎子非常勤快地端菜拿筷子,王晰给他盛了一大碗饭。又拍了几个蒜瓣,剁两下弄成蒜酱。怕酱油太咸,又添了点水进去。

王晰把饭和蒜酱搁在餐桌上,嘎子又回了厨房,数着时间把锅盖掀开。之前放进去的萝卜已经炖的软烂,撒下一小把盐,关火,用木勺把羊肉和萝卜块儿盛出,浇上清亮的汤汁。王晰正准备端走,嘎子还觉得缺了点什么,在厨房里四处寻找香菜,想要来个点缀。

王晰道:“家里没有香菜,要不然给你拔点韭菜?”

随即指了指放在阳台上的保温箱,绿色的韭菜向阳生长,长势旺盛。

“不不不不用了谢谢晰哥!”

嘎子以“怕烫到晰哥的手”为由接过王晰手里的大碗转身往餐桌去,王晰看了看锅顿觉头大,准备吃完饭再一道收拾锅碗瓢盆。然后从微波炉里端出一碟菜,又不知道从哪里盛出一碗粥来。

嘎子好奇,探头去看晰哥拿了什么东西出来。

王晰端着盘子凑近了给嘎子看,一股海洋xianxing的气息扑面而来,呛得嘎子直接上头:“这是啥玩意儿啊??”给人家东北话都逼了出来。

“本来也不是给你准备的啊,我自己吃的。”

嘎子缓过来一点,定睛一看:“……”

“这不就是咸鱼吗……”

王晰冲着阿云嘎一脸嫌弃,夹起来一块咬了一小口:“人间美味佐餐佳品,你这是不懂得欣赏。”

“啧啧啧,晰哥真是老了,口味都开始向老年人看齐了。”

王晰丝毫不以为意:“我爸晒的杠杠鱼[3]——”

“啥鱼?杠?这鱼能用来抬杠不?”

王晰有点抓狂:“你知道你现在的行为就是抬杠吗?鲅鱼干!咸鱼干儿切块用油煎一下很好吃的!”又说:“你就不要吃了,太咸。”

嘎子一脸诚恳:“晰哥,我吃着咸,你吃着就不咸吗?”

王晰笑了,眯着眼睛一脸得意:“我喝粥啊。”


阿云嘎的嘎言嘎语居然没战胜开了0.5倍速的王晰,有点闷闷不乐。

王晰拿了个空盘子,直接上手拎了一块儿骨头塞给嘎子:“你直接上手啃吧,吃完了用洗涤精洗洗手就去油了。”

猪是乡下亲戚精心养的,用高压锅这么一炖,骨肉分离,肉质酥烂,没放什么多余的调料,吃起来格外的香。

嘎子啊呜几口,一根骨头就落到了盘子里。吃的时候再配上蒜酱,嚼起来更是食欲大开。吃几块儿还要搭配一口青菜,解腻又营养均衡。

王晰吃了块儿排骨,又夹了几筷子青菜,就看着嘎子吃饭。嘎子看晰哥也没吃多少,就给晰哥碗里放了一块儿羊肉。

王晰也没客气,直接开吃。吃进嘴里觉得这草原上的羊肉就是不一样,没有什么腥膻气,只用盐和胡椒调味就十分美味了。王晰又夹了几筷子萝卜,萝卜吸饱了汤汁,分外鲜甜。

从饭碗里抬起头正好对上嘎子期待的眼神。王晰也很直白:“好吃。”嘎子嘿嘿一笑,又埋头饭碗。看嘎子吃得香,王晰又给嘎子添了一碗饭,自己也吃的多了点。

没办法,谁让对面坐了个吃饭香的人呢?

这一顿饭下来,两人吃得是分外开心。王晰让阿云嘎去客厅坐一会,他去收拾一下厨房,却被嘎子拦住:“哎呀,晰哥你既然做饭了,那碗就应该我刷,你去歇着吧哈~”

王晰无奈,只好放下碗筷,去给嘎子收拾一堆东北特产,方便他带回去。

两人都收拾得差不多了,王晰提着一口袋吃的示意让阿云嘎带走。

阿云嘎死活不收——这怎么好意思呢?

王晰额角上的井字快要蹦出来了,俩大老爷们儿搁门口撕吧啥呢?

“哥给你你就收着,你当哥不知道这牛羊肉多值钱呢?还是你大老远从内蒙古带回来的。哥知道你不能收钱,给你收拾了点儿东北特产,啥排骨土豆干榛蘑的,收下就行就不要废话了哈。”

嘎子疯狂摆手:“不不不我不能连吃带拿的……”

王晰无赖地把口袋往嘎子怀里一塞,然后松手,嘎子怕把东西摔了,只好接住。

王晰一副奸计得逞的样子,门一开,把嘎子往门外一送,带好钥匙门关上:“好了嘎子~既然你收下了,那咱们走吧。”

嘎子内心:“晰哥你的1.25倍速就是用来对付我的吗?”

(是的是的就是这样!)

——————假装有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注释:

[1]:肋巴骨:猪的排骨。

[2]:越光大米:ln省著名大米品牌,我家就吃这个米,不同等级不同价格,比普通大米贵了很多,但是好吃到原地爆炸。

[3]:杠杠鱼:音gang,意为晒干的,干制的,这个字怎么写我也不知道。我在杠和刚之前选择了前者,但是后者也很有梗。(毕竟王宇刚不是浪得虚名) 咸鱼干鱼的种类有很多,我家主要吃鲅鱼和胖头鱼,不过因为太咸,对哪儿都不好,所以吃得少了。

这是一个吃货的自白。

赶上饭点儿放出来我好开心嘿嘿嘿。

又叫做ln人平时在家都吃什么。

试图模拟嘎言嘎语和嘎子说话自带的波浪号

希望大家喜欢

以及

其实我从早上码字到现在一直没吃饭

我怀着不能我一个人饿的心情码完了这篇文

溜了,我去吃饭

祝大家吃饭愉快。

评论(30)

热度(44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